關於湘豐

  • 眼部整形
  • 臉部雕塑
  • 拉皮
  • 水刀抽脂
  • 乳房整形
  • 微整形
  • 其他
媒體專欄 >商業周刊專訪曾繁穎院長---談整形術後保養

談整形術後保養
商業周刊專訪曾繁穎院長 
”還”我自然整型後─從此過著幸福快樂日子?談術後保養
”2013-03-15

隆鼻、割眼頭、割雙眼皮、去除眼袋、拉皮、除疤、除斑、雷射美容、微晶磨皮、果酸換膚、抽脂拉皮…,女性們希冀透過整型手術重拾美麗與自信。然而任何手術必有其風險,除了術前正確評估需求外,術後肌膚保養更是不可隨意為之。本次「還我自然」專欄,華顏新肌無毒小編特別專訪前振興醫院整型外科主任,現任湘豐整形外科-曾繁穎醫師,分享他的專業觀點。

如果你有對臉龐「動刀」的打算,請先等一下!

不管你是做甚麼手術,只要是一刀劃下去,術後復原期大多會有瘀青、腫脹的情況,甚至有過案例:病患術後瘀青,之後發生「色素沉澱」的情況,造成難看的斑以及肌膚暗沉。此外,諸如割雙眼皮、拉皮、去眼袋等手術,因肌膚受到拉扯、翻動的傷害,術後肌膚容易乾燥、出現皺紋。這些術後必須承擔的風險及痛苦,病患必須先有心理準備。

術後肌膚保養宜堅守3大原則

1.  選用天然成分,減少術後復原過程的負擔:

一般狀況下,正常肌膚對產品中的化學成分及刺激成分不會有太大的立即反應,但是術後免疫力會大幅降低,這時候人體的抵抗力和循環代謝會變差,原本不明顯的藥性反應或刺激性反應,在術後會相對的明顯,因此選用一些可以舒緩的天然成分,例如蘆薈,洋甘菊等植物成分,舒緩術後的不適,也讓復原過程減少負擔。

2.  做好保濕,預防術後皮膚乾燥:
術後保養中,保濕是很重要的關鍵。在手術過程皮脂腺容易被破壞,導致皮膚在術後會顯得粗糙,反而容易因為缺水產生細紋。因此術後需要挑選保水度高的保濕產品,但要注意如果使用乳液或乳霜做術後保濕時,要留意產品裡的乳化劑(界面活性劑)成分,以免過多的化學界面活性劑刺激,影響術後傷口的癒合。

3.  重視後續保養防護:
術後保養結束後,一樣要重視後續保養,除了保濕,也要做好防曬及抗氧化,尤其是眼部周圍是皮下活動頻繁的區域,有眾多的靜脈及微血管,恢復時間需要更久,術後需要更纖細的呵護重建,預防後續的瘀青及色素沉澱,讓術後的效果可以保護得更好。

心有千千結

曾醫師本身是專業的外科手術醫師,在振興,新光,長庚等醫院多年的外科及整形手術服務後,於2006年6月30日成立湘豐整形外科,其核心價值為:專業,安全,高品質,自信。『當醫師最重要的,並不只是動刀治療,而是幫病患打開心裡的結,找回自信。』曾醫師說。17年前,有位女孩子來到醫院求診,女孩打工下班時遭逢車禍意外,右半邊臉部留下色素沉澱的痕跡,當年打雷射非常昂貴,女孩沒有能力負擔,只好放棄。17年後,女孩子身邊有了一位深愛的人,女孩尋尋覓覓找到當年替她看診的曾醫師,請曾醫師幫忙除掉臉上的傷痕。曾醫師說,女孩身邊的愛人、診所的護士,都認為她看起來很好,並不需要動手術,但是女孩想走出過去、重拾自信,讓疤痕-─無論是留在臉上或心理的,通通消失。曾醫師不僅運用專業技術讓病患得著治療,更以耐心和愛心開導病患,引導病患發掘內心真正的想法後,再決定是否施以治療。曾醫師強調,醫師應有醫德及人文素養,而非僅以賺錢為優先考量,淪為盲目動刀的機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