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 眼部整形
  • 臉部雕塑
  • 拉皮
  • 水刀抽脂
  • 乳房整形
  • 微整形
  • 其他
最新文章 >填充物注射的夢魘-眼睛失明-其原因及預防、治療之道

                                        填充物注射的夢魘-眼睛失明
                                     -其原因及預防、治療之道
 
從1963年就陸續有用填充物(如脂肪、玻尿酸、微晶瓷等)注射後眼睛失明的報告。
在2012年韓國Dr. Park醫師的文獻報告中,12人因注射脂肪及填充物而引起視網膜動脈阻塞,引起視力減弱甚至失明。



2014年12月的美國整形外科雜誌卡魯梭醫師發表了填充物注射導致失明的原因及如何預防治療的理論。
因為眼眶及鼻樑附近的血管分支很廣,如果注射的針尖刺入血管內,加上注射的壓力,使填充物隨著動脈血流壓力引起栓塞。一般眼部血管的栓塞會引起眼部立即劇烈疼痛及失明。
治療此類血管栓塞引起的失明效果不彰,一般發生血管阻塞後需在60~90分鐘內恢復血流,視網膜才不會受傷。所以預防遠勝於治療,以下九個步驟及因素,在注射填充物時需考慮週全,才能確保眼眶周圍血管不會栓塞。
1.避免粗大的針孔;用較小尺寸的針頭注射,以免壓力過大。
2.使用鈍針及細的針頭以免刺破血管。
3.注射血管收縮劑後,待血管收縮後再注射填充物。
4.使用容量少的針筒(如0.5cc~1cc),減少注射時所使用的壓力。
5.注射填充物時,記得回抽針筒以確認針頭沒有刺穿血管。
6.注射時務必輕柔少量。
7.了解注射時的注射物所及的深度及深知解剖位置。
8.以前有受傷的地方(如眼袋術後)儘量避免注射。
9.注射時,如果顧客有疼痛及視力模糊立刻停止注射。
 
如果注射玻尿酸後,有動脈栓塞現象,應即刻通知眼科醫師;可能的話在60~90分鐘內可注射降解酶於眼球後的血管週邊,減少血管內的填充物栓塞。
 
填充物注射後引起的失明,因日漸增加填充物注射引起併發症的病例與日俱增。預防遠比發生事故後來的有效的多。所以慎選專科合格的醫師,保守安全的注射技術,才是顧客與醫師雙贏的最佳法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