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 眼部整形
  • 臉部雕塑
  • 拉皮
  • 水刀抽脂
  • 乳房整形
  • 微整形
  • 其他
最新文章 >2017開運整形修修臉

2017開運整形修修臉
                                                       
前言

又是新的一年,農曆新年也即將來臨,這時正是打理門面,添好運的時候,你知道「2017年開運整形修修臉」的重點在哪嗎?

                                              
 
內文

每年在過年前後,想打雷射、注射肉毒桿菌素或玻尿酸,以及動雙眼皮的人特別多,皮膚科和整形外科醫師的門診幾乎被擠爆。因為有好幾天的假期,再加上拿到年終獎金,大家都想犒賞自己,做些微整形讓自己變得更年輕、亮麗,同時在新的一年有個好面相,為來年帶來好運道。
微整形或整形的第一要素就是皮膚要有光澤,又白又細膩的肌膚可以說是最基本的。在所有微整形項目中,以做雷射除斑、改善膚質的人最多的,全世界都一樣,其次是注射肉毒桿菌素,再來就是打玻尿酸。
新年新氣象,當然也要為自己開開運,在開運整形中「臉是最最重要的」,從額頭、眼睛、鼻子到下巴,關係著一個人的事業、感情、財運、運氣等。雖然面相學中,認為這些部位長得飽滿、有光澤,運氣較好,實際上,一個人要是能容光煥發,對自己的外表滿意、有信心,將正能量回向給自己,運氣自然好。
 
過年時最常做開運整形修修臉有哪些?哪些有是必做的呢?
 
點痣(大部份的痣需除去)

點痣是最常見的改運方法,我們臉上只有三顆好痣,一顆是長在眉毛裡,稱為臥龍藏珠,一顆是在二眉中間,稱為雙龍抱珠,一顆是在額頭正中間,稱為日正當中。其他的痣不是被認為會剋夫、剋子,就是擋運,因此都不是好痣。
 
點痣看似簡單,外面非專業醫師大多是用腐蝕劑來除痣,稍有不慎就可能留下疤痕,反而得不償失。痣可用雷射、切除和電燒來處理,但有些痣長得很深,光靠雷射是清不乾淨的,要是打太多次,也有可能到打到變成凹洞,像這種痣得用磨或切除,才能一勞永逸。

         
 
 
額頭(主事業,財帛)

在面相學中,額頭長得好不好很重要,因為官祿宮、也就是事業宮,就在眉頭上方,這代表一個人職業的運勢,和上司之間的關係;眉角上方則是福德宮,代表一個人的財氣和福氣,額頭兩側靠近太陽穴處是遷移宮,可看一個人的升遷,對女人更為重要,還代表有沒有貴人相助。
漂亮的額頭應是天庭飽滿,要是有皺紋、有疤痕時,可以注射肉毒桿菌素除皺,以及用玻尿酸、俗稱少女針的洢蓮絲等填充物填補凹陷的地方,要是額頭長得不夠好,可以植入人工的gore tex,重新塑形。
 
額頭是一個人的正相,要明亮,若是有有凹陷時,會產生陰影,看上去好像額頭發黑,氣色不好。凹陷的面積不大時,可以用玻尿酸等填充物填平,凹陷的面積大可考量用自體脂肪移植,讓額頭「金光閃閃」。
另外,太陽穴是夫妻宮,凹陷會影響夫妻感情,還會讓人老上好幾歲、像個苦命人。凹陷時可以注射玻尿酸讓太陽穴變得飽滿,比較有富貴相。

            
 
印堂(命宮、疾厄)

二眉中間的印堂要飽滿、發亮,最好有二指寬,二眉太靠近時,可以將眉頭修一修。當印堂出現1條的懸針紋,或是有2條、3條的紋路時,表示這個人個性偏傲、心思多。若是因經常皺眉等表情造成的動態紋,可以打肉毒桿菌素改善,已經成為靜態紋,也就是皺紋時,得再加上玻尿酸,效果才會好。
 
眼晴(主精氣神,夫妻感情)

一個人的眼睛應該明亮有神,假使眉毛和眼睛的距離太近,也就是眉壓眼時,會讓眼睛無神,看起來心事重重。多數的眉壓眼是因為老化造成,但也有些年輕人也有此問題,年紀大的人可做拉皮手術改善,年紀輕輕就不建議拉皮,此時,可以注射肉毒桿菌素,改變眉型。
隨著年齡增長,眼眶也會逐漸凹陷,上眼皮是福德宮的位置,會影響夫妻感情,若凹陷明顯,可注射玻尿酸或做自體脂肪移植。
 
眼睛是靈魂之窗,有雙眼皮時會讓眼睛變大,變得比較明亮,炯炯有神,利用寒假、過年來做雙眼皮的人也不少。雙眼皮可以用割的也可用縫的,縫的恢復期較快,割的恢復期則需長些。

          
 
眼袋(子女宮,桃花)

就面相學來說,眼袋代表子女宮,應平滿潤澤,不要枯陷。女人有眼袋會易顯老,可以做眼袋手術改善。男人要不要將眼袋拿掉?會視他們的情況建議,因為有不少位高權重、事業有成的男人都有眼袋,有點眼袋反而比較好,但要是男藝人有眼袋時,可能會影響到螢光幕前的形象,建議可做眼袋手術。
一般人不喜歡眼袋,但卻愛臥蠶,因為臥蠶不僅可以讓電眼更迷人,單身時會招桃花、人緣好,結婚後,子女孝順、子孫綿延。若是沒有臥蠶,或是不夠明顯,可以在眼下植入gore tex填充物,做出臥蠶。
 
有淚溝時看上去會比實際年齡還老,淚溝在光線折射,眼下皮膚看起來較黑,就像熊貓眼,好像都睡不飽。這時,可打玻尿酸等填充物,不僅可將淚溝填平,黑眼圈也不見了。
 
 
鼻子(主財帛)

以面相學來說,鼻子是代表一個人財運,山根高、鼻如懸膽,還要光亮,鼻孔不外漏才好。就美學來看,鼻子位在臉的中央,鼻子高、挺的人,臉看起來就較立體。要是鼻子太塌,可以打玻尿酸隆鼻。但有人喜歡小巧的鼻頭,想做將縮鼻頭、鼻翼手術,運氣好時最好不要動鼻頭。

           
 
兩頰(主奴僕宮,人際)

雙頰是奴僕宮,代表和同儕的關係,女人的雙頰要豐腴些,不僅人際關好,也比較好看。只要臉頰和太陽穴飽滿,臉圓潤,就是富貴臉。還有蘋果肌是女人的最愛,有蘋果肌時笑容甜美,也較年經有活力。玻尿酸或是自體脂肪移植可以改善臉頰和太陽穴凹陷問題,也可以做出蘋果肌。
 
下巴(主福祿壽)

面相學上認為下巴應圓而豐滿才好,不過現在年輕人喜歡尖下巴,現在只要在咬肌的注射肉毒桿菌素,下巴注射填玻尿酸,就可以有倒V的尖下巴。

肉毒桿菌素可改善魚尾紋、抬頭紋,還可注射咬肌瘦臉等,通常是注射後3個月時最美,效果約可持續6-9個月。玻尿酸則是填充物,可以將凹洞補平,像是太陽穴凹陷、臉頰凹陷淚溝等。

          

 

除斑

經過一個夏天的曝曬,臉上的斑點會變多,到了冬天,尤其是過年時,剛好可以「除舊佈新」,再加上傳統的雷射除斑,會出現紅腫、結痂,約要5-7天的恢復期,很多人會趁著過年假期來打斑。
斑的形成和日曬、熬夜有關,生活忙碌、辛苦、壓力大的人較易長斑。當臉上的斑點消失了,看起來乾乾淨淨、膚質變好,就會顯得容光煥發,神采奕奕。
 
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除斑、改善膚質的雷射,最早是20多年前引進的紅寶石雷射、銣雅鉻雷射、紫翠玉雷射,到了幾年前,淨膚雷射、柔膚雷射、粉餅雷射等噱頭十足的雷射,如雨後出筍般出現,現在最夯的則是皮秒雷射。
紅寶石、銣雅鉻、紫翠玉雷射都是奈秒雷射,主要是用來除斑。後來發展出來的淨膚雷射、柔膚雷射等,其實就是銣雅鉻雷射,只是將雷射能量比較低而已。淨膚雷射又稱為「掃地雷射」,就像掃地一樣,可以把斑點掃掉,斑淺一的就掃淺一點,深一點就掃深一點。
2年前國內引進皮秒雷射,因為它的脈衝短,對組織的傷害小,不易反黑,恢復期短,且一機多用,可以改善雀斑、曬斑、老人斑,及最難治的肝斑,還可改善細紋、法令紋、嘴角紋、毛孔粗大、痘疤等,是目前最流行的雷射。
傳統的奈秒雷射打完後會紅腫結痂,約5-7天才會脫落,而且容易反黑,恢復期長。新的皮秒雷射打完後會有輕微的紅腫,不易反黑,恢復期短,看起來雷射的明日之星。不過,皮秒雷射的價格比奈秒雷射貴上許多,且才引進2年,效果及恢復期等是否真的比奈秒雷射好上許多,要再觀察。

           



 
現在微整形大都是採綜合療法,有皺紋的地方打肉毒,若有凹陷的部份則用玻尿酸,效果會更好。不過,注射玻尿酸的人不要去泡湯,會加速玻尿酸吸收、代謝,維持的時間就會變短。

                             
 
你已經修修臉了嗎?趕快檢視一下還有哪些要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