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眼部整形
  • 臉部雕塑
  • 拉皮
  • 水刀抽脂
  • 乳房整形
  • 微整形
  • 其他
最新消息 >奈米脂肪的臨床應用,除皺消除黑眼圈及改善疤痕

奈米脂肪的臨床應用,除皺消除黑眼圈及改善疤痕
 
脂肪注射的風潮已10餘年了,從填補臉部凹陷,淚溝甚至以前大家嗤之以鼻的脂肪注射到乳房的脂肪豐胸及重建,已有漸漸為整形外科醫師接受的趨勢。在注射脂肪過程中,經過多年的觀察,脂肪注射處皮膚有變得細緻,皺紋也變少了。

                                       

2013年就有比利時Tonnard(特納德)醫師將抽出的脂肪,以特殊方式乳糜化,將脂肪雜質濾過後成了奈米脂肪。雖然脂肪經過破壞,但濾過的奈米脂肪經培養過後仍有豐富的間質幹細胞及纖維母細胞的生長因子,可促進膠原蛋白及彈力蛋白增生,改善膚質,甚至黑斑的現象。追蹤67位病人,注射奈米脂肪後,成效約在4週出現,最好的效果於4-6個月呈現。

       原先抽出脂肪間質幹細胞                                 6週後的脂肪間質幹細胞
                                                                      
                                       
在其中文章內相片呈現的3位病人從33歲女性的黑眼圈經注射奈米脂肪,黑眼圈改善許多,61歲女性嘴旁的陽婆婆紋。及41歲的女性的胸間紋經奈米脂肪注射後,都獲得驚人的改善。

                                    

                          
2018美國美容外科雜誌瑞士的整型外科醫師將52位病人的疤痕以奈米脂肪注射其部位包括臉頰、上唇、人中及眉毛部位。疤痕有色素沉澱及變寬的現象。經奈米脂肪注射後,有九成的病人感到滿意。與以前需要手術修疤的好處,不需要另外製造疤痕。且疤痕注射奈米脂肪後,經過3個月才能明顯看得出其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