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類別

  • 眼部整形
  • 臉部雕塑
  • 拉皮
  • 水刀抽脂
  • 乳房整形
  • 微整形
  • 其他
談迷你拉皮術

 與傳統拉皮說再見


「曾醫師,我兩眼深陷,一團脂肪囤積在法令紋上,看起來不但老很多,而且凶巴巴的,讓人有不容易親近的感覺。」「曾醫師,這兩年我減肥瘦下來,臉頰也跟著鬆垮,看起來活像哈巴狗。」

法令紋在中國男人的眼裏,是權力的象徵,但明顯的法令紋,予人望之儼然,高高在上的感覺,所以在臉部的整形方面,除了眼部周圍的雙眼皮及眼袋手術為人所熟知外,如何去除法令紋,一直為愛美人士所趨之若騖。法令紋的位置由鼻翼呈45度角延伸口角,甚至於口角之下,解剖學構造由臉頰脂肪及顏面四塊肌肉附著點及皮膚鬆弛度決定其紋路明顯與否。

當年齡增長、皮膚鬆弛、韌帶及脂肪下垂,法令紋也隨之明顯,所以單是脂肪注射或以人工填充物填補,不是沒有解決整個臉頰的垮陷的問題,就是法令紋依然故我。而中臉拉皮固然是消除法令紋的根本之道;但耳前的疤痕明顯易見,且恢復期長,常為愛美人士躊躇不前。如何尋求疤痕易隱藏不明顯、恢復期短,甚至可在安全的局部麻醉進行手術──經下眼線的迷你拉皮術,也就應運而生。

此手術方法,傷口隱藏在下眼袋的疤痕上,執行骨膜下剝離,將臉頰的脂肪合併韌帶完全剝離後,再將骨膜切開,以利將脂肪在上移固定在近額骨處。因將臉頰的脂肪、韌帶等往上固定至眼皮外眥,為免下眼皮外翻,依下眼皮的鬆弛與否,行外眥固定術或整形術。與傳統的拉皮手術大不相同的,因其拉皮的位置只有從下眼瞼至法令紋處,此處為臉部循環最佳的地方,不易腫脹不消,恢復期短;疤痕隱藏在下眼瞼處,不易察覺。同時在手術下眼袋之餘,可以將凹陷下垂的臉頰上提以豐頰,而空洞無神的下眼瞼也可藉臉頰脂肪的上提看起來豐盈亮麗。




此外,將眼輪匝肌固定時,所謂靠近下眼瞼內側不美觀的「淚溝畸形」也會消失,最後法令紋隨之改善不少。當然,此手術有其條件限制。若下眼皮凹陷無神而且皮膚呈現早期老化者,為最佳條件者,即術後效果有明顯改善;但法令紋十分明顯,再加上皮膚皺紋極深,則不宜此法,改採傳統拉皮術。
 
如果您有一張哭喪的臉,請不用擔心,如果您有一道法令紋鴻溝,也不必煩惱;讓整形外科醫師還您一張迎人笑靨,願您有一顆無私的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