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類別

  • 眼部整形
  • 臉部雕塑
  • 拉皮
  • 水刀抽脂
  • 乳房整形
  • 微整形
  • 其他
整鼻須知

   >以鼻子整容 停.看.聽
 

最近韓劇風靡台灣,劇中主角個個濃眉大眼、鼻樑挺直,讓平常習慣塌鼻子的台灣少女、少男,時興起隆鼻的風潮。隆鼻,的確可以改善五官的平衡,尤其兩眼間距可以經隆鼻改善,讓眼睛看起來炯炯有神。但隆鼻在鼻子整容術的領域中,只能算是一部分,還有鷹勾鼻,朝天鼻等,都可借助鼻子整容術改善。


 

一、 塌鼻:鼻的構造分為上部的鼻骨及下部的軟骨,西方人的鼻骨多突出,須把鼻骨磨平,但東方人鼻骨多較塌陷扁平,須借助人工鼻模增加高度,鼻模多採L型,一來可增加鼻背的高度,二來可加高鼻頭,但得先視個人鼻頭的皮膚厚薄,及鼻子的長短及寬度,決定鼻模的大小,手術的傷口可在鼻孔內或是鼻孔內加上鼻柱(從鼻頭到人中處)呈海鷗狀的傷口。現在的趨勢傾向用L型的鼻模加上耳軟骨增加鼻尖的高度。同時,以縫合或移植耳軟骨改變鼻軟骨的位置角度,讓鼻尖微翹,渾圓有致,若有鼻中膈彎曲,可在鼻中膈矯正手術之餘,將取出的鼻中膈軟骨植入鼻尖處,有異曲同工之妙。

                           術前                                                      術後
  

  

 

二、 鷹勾鼻或巫鼻:在西方人常見,鼻骨有增厚的現象,加上鼻翼軟骨下垂,鼻中膈末端過多,造成巫婆般的鼻子。手術是將多餘的鼻骨磨平,在鼻翼軟骨做往後的縫合,最後做鼻柱的軟骨移植。同時,將鼻 骨及軟骨做個正確的修補及調整手術 。 。

三、 鼻孔外露(朝天鼻)及短鼻子:命相學上鼻主財,鼻孔外露不僅漏財,而且外觀不雅。門診中此類病人亦不少見。其問題在鼻中膈軟骨支撐不足,可以L型的鼻模改善鼻柱長度及支撐,改善朝天鼻的外露情況。但有些朝天鼻不單是鼻中膈的問題,合併有鼻翼軟骨的結構及鼻子內因為不斷發炎引起軟組織的纖維化,所以還必須將軟骨沾連之處及纖維化的軟組織仔細的分離,再以鼻模或軟骨支撐,則可改善鼻孔的外露。有些較嚴重的短鼻子合併中臉發育不全,則須分離纖維化的組織外,更須移植肋軟骨以彌補鼻背及鼻柱的不足。

 

四、 鼻形彎曲:大部分的原因由於鼻中膈彎曲,只要鼻中膈矯正手術即可矯正。少部分因外傷骨骨折引起,須行鼻骨矯正手術,可合併做鼻形整容術。

「鼻」為五官之中心,古書云「鼻宜形如懸膽,齊如截筒」,意即外表光滑明亮如豬膽,上下端筆直如截筒,因為鼻子外型除了注意鼻樑的高度之外,鼻尖的圓潤,鼻子與嘴唇的角度,在在顯示了鼻骨、鼻軟骨及鼻表皮膚的相關性。

建議您在攬鏡自照之餘,能從各角度發現鼻子的外觀與醫師做良好的溝通,也別忘了捏捏您鼻子的皮膚適不適合做鼻子整形術喔!


案例請參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