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類別

  • 眼部整形
  • 臉部雕塑
  • 拉皮
  • 水刀抽脂
  • 乳房整形
  • 微整形
  • 其他
韓式隆鼻超自然~

韓國能,台灣為甚麼不能-韓國鼻子整形術,參加韓國鼻子整容會議觀感 


前日看完亞洲男籃, 中國大陸及韓國爭霸之戰, 雖然韓國敗陣下來, 但是快、準、狠的朝鮮風格, 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就連他們的整形美容, 也有不脫此三字的風格。

這次的韓國會議雖然是短短兩天, 由耳鼻喉科醫師主辦, 但是最吸引人的是韓國鼻子整形的第一把交椅鍾東漢(譯音)(後來是聽現場的韓國整形外科醫師說的。)演講與現場手術的實況, 其知識豐富, 觀念清楚, 技術嫻熟, 令不瞠目結舌。從這次鼻子整形會議, 可窺現今韓國鼻子整形的引領風騷:

 

一、 鼻子的審美觀有隨歐美的潮流而走: 東方人以前的鼻子只要鼻尖翹翹即可, 現在鼻尖的形狀必須要有一定的角度。 東方人的鼻子, 一般鼻背及鼻柱的角度(如圖) 為90°-95°, 看起來鼻頭翹翹可愛, 若想鼻尖玲瓏有致, 可以軟骨做鼻尖, 使鼻尖到鼻柱看起來有一定的弧度。
 

二、 鼻模的高度, 最高點約在雙眼皮高度, 但隨歐美人鼻子的高度, 大部分的女性希望在此部份更高挺。所以除了鼻模之外, 人工的填充物, 身體的筋膜及軟骨都可達到墊高鼻樑的效果。
 

三、 鼻模形狀的改變: L形的鼻模, 一般多為亞洲整形外科醫師所喜愛, 但韓國的經驗其後遺症多達10%。包括鼻模外露, 感染等。 有鑑於此, 部分醫師將矽膠的鼻模, 改成一字型的鼻模, 加上以軟骨(鼻中隔或耳軟骨)加強鼻柱並以軟骨墊高鼻尖。像絕大部份的韓國影視紅星,大多採此法, 所以鼻頭看起來尖翹有緻像妮可姬曼的美人鼻。

四、 從鼻孔內傷口放置鼻模轉變成以開放型傷口將鼻模置入及鼻軟骨。雖然開放型的傷口, 在鼻柱上多加了一道傷口, 但可將鼻軟骨的位置一覽無遺而精雕細琢。目前開放型整鼻術己匯成一股新的潮流, 必將帶動未來鼻子整容的趨勢。
 

記得2000年赴洛杉磯參加美國美容外科年會時,一位年輕的整形外科醫師將其美容整鼻學習的經驗分享與在座的參加會員,其紮實的學習態度及自我要求的5P 精神
1.Passion(熱情)2.Perseverance(堅持)3.Patience(耐心)4.Perfectionism(完美)5.Practise(工作),留下深刻的印象。

這次的韓國會議, 強烈感受到韓國人的認真學習的精神, 不僅將歐美的精華盡數吸收,又勇於嘗試, 不斷改良。加上時勢風潮, 將他們不斷推向國際舞台。「看看別人,想想自己」雖然看到韓流的「美鼻」, 引起不少觀眾的艷羨, 但背後「韓國」整形醫師的努力與奉獻, 值得台灣整形外科醫師去深思而借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