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類別

  • 眼部整形
  • 臉部雕塑
  • 拉皮
  • 水刀抽脂
  • 乳房整形
  • 微整形
  • 其他
深層筋膜拉皮

中臉拉皮只是拉緊皮膚而已嗎?
談中臉拉皮的進展:皮下脂肪、筋膜、深部混合式及骨膜下拉皮


人臉部老化最早從眼睛周圍開始,從眼袋的屯積,淚溝畸形形成,法令紋的明顯到口角的下垂,而這些老化的現象不外乎:

1. 表皮皮膚的彈性降低

2. 筋膜(肌肉維持皮膚韌性)的鬆弛

3. 臉部的脂肪(如法令紋及口角旁)下垂

因為這些結構的鬆弛程度不一,繼而拉皮的方式也可從簡單到複雜的方法。筆者逐一介紹其中手術的方法及其利弊:

 一、 皮下脂肪拉皮合併縫合筋膜,改善法令紋及口角紋:
將中臉的皮膚,從皮下脂肪與筋膜分離至法令紋及口角位置,除了切除多餘的皮膚下,將法令紋及口角紋筋膜縫樖拉緊,有助於下垂的口角及明顯的法令紋。因為在表淺皮膚分離沒有深入筋膜,不易傷及神經,但術後腫脹時間及程度較久且嚴重。

二、 筋膜下拉皮:
其精神在於臉皮的年輕老化,除了皮膚的鬆弛之外,維持臉皮的韌性仍須肌肉筋膜的支撐。所以皮膚及筋膜的關係,如房屋外殼須有鋼樑支撐才能牢靠的道理一樣。筋膜下拉皮即是將筋膜與顏面神經分離後將筋膜拉緊,改善法令紋及口角紋。但筋膜的結構東方人與西方人稍有不同,東方人的筋膜與頻面神經結合較緊不易分離,所以在剝離筋膜,恐有顏面神經受傷之虞,不宜適用在東方人的中臉拉皮。

三、 骨膜下拉皮:
在內視鏡額頸拉皮方法,骨膜下拉皮已因安全聞蔚為趨勢。但在中臉的拉皮,骨膜下剝離中臉的脂肪組織,再加以往上懸吊縫合,其效困不定,有文獻報告只有百分之七十的患者有療紋。而且在分離骨膜時,於顴骨弓易傷及神經,所以此拉皮法祇適用迷你拉皮有較微早期老化法令紋者。

 四、 深層脂肪拉皮及混合式拉皮:
一九九o年代,美國哈拇拉醫師提供了革命性深層脂肪拉皮,將法令紋旁的脂肪延著肌肉上分離再拉緊,但因眼部的表情不協調,又改以混合式的拉皮,改善眼部周圍老化的現象。所謂混合式拉皮是將中臉分成眼睛周圍,法令紋旁及嘴角下三個區域,每一區域拉皮皮膚的深度不一,如眼睛周圍於眼輪匝肌及顴骨肌肌肉下,法令紋旁於顴骨脂肪下及顴骨肌之上,嘴角下為顏面肌下。其目的一為遠離顏面神經,二為徹底改善中臉老化的象徵。此混合式拉皮法,讓臉部皮膚不因拉皮而破壞血管,因而臉部腫脹程度及時間遠此其他的方法來得好。但這二種技術仍深入脂肪層易傷及神經,仍須有經驗的整形外科醫師執行。

        


       
美容手術中的拉皮,無非是讓自己看起來更年輕,但手術後的保養,無論是生理、心理希望必需找到像青春之泉的活水,才能青春永駐

一、 在日常飲食均衡,多吃素少吃葷。
二、 適度的運動,可強化我們的心肺功能及骨骼,改善睡眠及記憶,減少癌症的機率。
三、 攝取飲食之外的維他命,如A、C、E及少量金屬如鈣、鎂、鋅。還有葉酸及維他命B1及B12,減少心臟病的好長率。
四、 生長激素的攝取:生長激素於70歲之後即逐年分泌降低,到了60至70歲,只有高峰期的百分之二十。雖然攝取生長激素可減少體內脂肪,減少皮膚皺紋等現象,但其副作用仍有待觀察。
      
最後一句諺語為找青春之泉的朋友共勉之~人生最美妙的事物是保持您心靈的年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