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類別

  • 眼部整形
  • 臉部雕塑
  • 拉皮
  • 水刀抽脂
  • 乳房整形
  • 微整形
  • 其他
抽脂前,您不能不知道

消滅肥肉的終極武器-全身抽脂


也許妳並不算胖,只是屁股大了點,小腹凸出,手臂肥滋滋而已!總是對自己的身材沒信心,抓著胖胖的肥肉,真想把它們通通消滅。
於是妳節食、運動,白忙一場還是無法順利達到瘦身目標,這時或許可以考慮抽脂手術,但是在此之前,妳必須了解抽脂是怎麼一回事!

手術前的諮詢
我想抽脂,不知道適不適合?身體健康,想要局部塑身的人都適合。
「抽脂不是減肥!」這是抽脂前必須記住的事實。
抽脂只適用於局部雕塑曲線,例如腹部、大小腿及臀部等,而且是在靠飲食或運動都無法消除多餘脂肪的情況下,醫生才會建議抽脂。





抽脂能瘦多少?
測試方法一:
用拇指和食指掐起脂肪囤積的部位,如果是原本皮膚較厚的腹部,可以抽到只剩2公分基本皮膚厚度;如果是皮膚薄的手臂,則可以抽到剩1公分。
醫生在評估個人脂肪囤積情況和肌膚彈性後,都能讓妳瘦到標準範圍。 

測試方法二:
拉皮試驗:大腿外側突起,但將皮膚向上拉緊後便消失,即表示凸出的部份是鬆弛的肌膚,而非過多的脂肪。

測試方法三:
肌肉收縮試驗:腹部凸起,當腹肌收縮時便消失,此乃肌肉鬆弛所造成,並非過多脂肪引起。



哪些人適合抽脂?
身體健康的人,抽脂雖然沒有年齡上的限制,最重要的條件是身體健康,這樣才能大幅降低手術的危險性。

(1)體重不超過標準30%
接受手術前,至少把體重控制在不超過標準體重的30%,一般建議至少減到標重體重的20%以下,因為全身肥胖接受抽脂手術的效果並不理想。
P.S.女性標準體重計算法:(身高-70)X0.6

(2)皮膚彈性佳
此外皮膚彈性越好手術後恢復越快,如果原本皮膚就有皺折,如生產後的妊娠紋,就會建議再進行腹部拉皮手術。

哪些人不適合抽脂?
患有心血管疾病、腎臟病、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因為抽脂前為了防止大量出血,會大量注射血管收縮劑,若本身患有心血管疾病則容易導致病變。對麻醉劑過敏者
手術前必須與醫護人員詳細溝通,因為對麻醉劑過敏可能會在手術過程中發生呼吸衰竭的危險。

抽脂流程
抽脂就是抽掉皮下多餘脂肪,基本設備有抽脂機與抽脂細管,還有連接兩者的矽管。抽脂前會先消毒皮膚,然後在身體上標記要抽脂的部分,手術前醫生會注射混合生理食鹽水、止血劑和止痛藥的溶劑,軟化脂肪或使用設有超音波的探針破壞脂肪。將抽脂細管插入皮下後,利用抽脂機產生的負壓抽取多餘脂肪,然後沿著矽管流向「集油桶」。


醫生怎麼幫我抽脂?
(1)消毒皮膚做標記
手術前醫生會在需要抽脂的部位畫上像等高線一般標記,方便控制抽脂數量。



(2)在抽脂部位打入麻醉劑10~30分鐘,躺在手術台後,開始進行「打水」步驟,也就是將混有麻醉劑的溶劑打入抽脂部位,直到皮膚變得白白亮亮的。

(3)切開皮膚,將細管插入皮下單一部位約開2至3個口,這樣脂肪抽取量才會平均;皮膚切開的口徑約0.2~0.3cm,且都位於不明顯的部位,術後幾乎不會留下疤痕。

(4)抽脂機啟動,開始抽肥抽脂的時候,醫生會隨時檢查皮膚的厚度,還有皮下脂肪是否均勻,同時調整抽脂速度。抽出的脂肪會混著20%的血水,顏色像木瓜牛奶,當抽出的體液只剩下血水時,表示該停止抽脂了!



(5)縫合並包紮傷口後,穿上彈性衣。手術後,病人必須穿上事前訂做的彈性衣,避免腫脹並幫助皮與肉貼合。

抽脂手術小常識
(1)一次抽脂量最多4000cc
(2)一次可抽多個部位,但是總計抽脂量(含血與水)不能超過4000cc
(3)多處抽脂建議從脂肪量多的腹部及大腿抽起
(4)不同部位分次抽脂,需間隔3個月
(5)同一部位重複抽脂需要間隔6個月

抽脂+整形,可以同時進行?
和抽脂同時進行的整形手術,以拉皮和隆乳最常見,有些人也會要求同時做臉部抽脂,基本上醫生都能做到,但必須考慮麻醉有效時間和病人身體狀況。拉皮:如果日後打算懷孕,則不建議腹部拉皮。

術後護理
(1)傷口:前三天是出血期,會有腫脹及疼痛感是正常的,甚至有時會有滲血的情況不用擔心。傷口請保持乾燥,水刀式抽脂後二天易滲血水。如果滲濕紗布時可以自行使用滅菌過的紗布更換,縫線7-10天可拆除。

(2)瘀青

(3)疼痛:按時吃藥有助於疼痛的減緩。通常第一天麻醉藥藥效還在所以比較不痛,之後一直到2~3週會有牽扯的疼痛感是正常的。

(4)按摩:兩週後開始按摩,幫助消退皮下疤痕,防止脂肪分布不均的凹凸不平;建議每天洗澡後,花30分鐘時間由遠端向近端, 以「推」的方式按摩抽脂部位。同時搭配儀器等幫忙,可減少按摩時的不適。

(5)回診:手術後兩天至一週至門診複診,若有血腫、紅腫、疼痛或其他異常等情形需立即返院。

(6)活動:一般受術者術後即可正常活動,腫脹約於術後六到八週完全消失,大約於術後二個月便可見到最後穩定的結果。

(7)飲食:為避免脂肪又再度堆積,應保持良好飲食習慣、適當的運動,以維持理想體重。

(8)穿塑身衣:一般抽脂後需穿彈性衣2個月,第3個月只要白天及下床時穿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