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類別

  • 眼部整形
  • 臉部雕塑
  • 拉皮
  • 水刀抽脂
  • 乳房整形
  • 微整形
  • 其他
談隆乳安全性

想隆乳 安全問題知多少

「有容乃大」本是形容人的度量大,但是對於許多女性,認為自己的乳房也應如此。所以坊間的媒體廣告常有教人如何挺胸豐乳的方法,其實乳房的教育,取決於乳房本身的脂肪及乳腺對女性荷爾蒙的反應而定,另外遺傳、飲食、生活習慣也是決定乳房豐滿的因素。所以只藉由外在的藥物想要達成豐胸的效果實在是有限。

豐胸手術對於想有一對漂亮乳房的女士們的確是迅速有效的方法,但是填充物本身的安全性一直是想做這方面手術的婦女所顧慮的地方,隆胸的填充物由原來普遍使用的矽膠到一九九二年一月被禁用,改為生理食鹽水的水袋,因為對矽膠義乳引起的戒慎恐懼,美國整形外科學會於一九九三年開始對生理食鹽水水袋做廣泛的臨床研究,生理食鹽水義乳從一九六五年開始使用,至今一九九四年全美國每年約有七萬名婦女接受隆胸或乳房重建手術而植入生理食鹽水袋,有鑑於這方面對婦女影響深遠,美國整形外科醫學會對五百位施行此手術的婦女作回溯性的問卷調查,以了解生理食鹽水袋引起的後遺症以及安全性。

一、水袋破裂:根據最初八十年代的材質,破裂率約有百分之五,但九十年代後由於材質的進步,有報告提出已降低至千分之七,然而水袋破裂的主因除了重力撞擊之外,主要的因素為水袋中注射入的生理食鹽水過少,而引起表皺摺導致外膜疲乏而破裂。至於最近流行的表面毛玻璃狀的義乳,雖然有減少硬膜孿縮的機會但相對的也會增加破裂的機會。

二、義乳外膜硬化孿縮:義乳外膜的產生雖然是一種自然現象,但若是術中或手術後處理不當,容易發生外膜孿縮的後遺症,進而影響乳房外觀。一般這種後遺症有百分之零點六到百分之二十,差異之大主要因為術中有感染或血腫,術後沒有好好按摩;其他如義乳放置的位置(肌肉下或乳腺下)或義乳的材質表面(平滑或粗糙的)也有決定性因素。

三、對人體健康的安全性:包括(1)是否產生自主免疫症候群。(2)對乳癌的早期診斷-乳房攝影,是否影響其準確性。(3)對哺乳的婦女哺乳量有無影響。前者對人體並無如矽膠義乳引起的自主免疫的毛病,但對乳房攝影的準確性確實有影響,所以對乳癌的早期診斷,建議多做乳房自我檢查。在義乳填充物的美國製迼廠商及整形外科醫師已研發出成份為三酸甘油脂填充物,不致影響於乳房攝影的判讀。對後者哺乳的影響,只有傷口在乳暈周圍者,會使乳汁分泌量不足。

擁有一對傲人的雙峰,的確是令人艷羡,但是在做此類手術之前,先認識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同時最好能夠獲得家人的支持,然後清楚瞭解填充物的性質、手術的方法及術後的照顧,才能夠得到滿意結果,最重要是,多聽聽幾位不同醫師的意見,最後找一位您所信賴的整形外科醫師執行手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