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類別

  • 眼部整形
  • 臉部雕塑
  • 拉皮
  • 水刀抽脂
  • 乳房整形
  • 微整形
  • 其他
矽膠隆乳五大注意事項
矽膠隆乳 注意五大狀況放置時間超過12年、受到撞擊、形狀改變、乳房變硬、出現硬塊等情形,都要立刻就醫檢查。


目前道康寧公司準備卅二億美元賠償的矽膠隆乳致病婦女的重整案,獲聯邦法官批准。使得這場官司暫時平息。從九十年代美國知名記者宗毓華在時代雜誌上介紹此類病人的悚人畫面,最後一九九二年禁止使用矽膠隆乳。世界各國於九二年以後,投下大量的人力、物力、財力研究矽膠義乳對人體的影響,筆者綜合國外的論文報告,對此議題加以說明:

第一、矽膠袋破裂的機率並沒有確切的數據,但破裂的機率與植入義乳的時間息息相關,一般植入時間到十至十五年時,則破裂的機率高達五十五%,因而專家建議,如果隆胸後發現形狀大小改變、柔軟度變差或摸到可疑的硬塊,都應立即就醫檢查。乳房攝影及超音波是目前發現矽膠袋破裂最有效的診斷工具。


第二、人體對矽膠的不良反應-莢膜的產生。異物植入體內會產生發炎,形成莢膜,雖然矽膠較不易引起人體組織反應,但仍有五到廿%的人體有莢膜發生機率。


第三、矽膠是否引起自體免疫系統的疾病,如類風濕性關節炎,紅斑性狼瘡或硬皮症等仍未有證據。雖然媒體對矽膠隆乳引起的自體免疫系統的疾病大肆渲染,但在臨床上的血液檢查抗核體蛋白(ANN),免疫學上及流行病學上,都沒有證據顯示這兩者有關聯。


第四、矽膠與乳癌的關係。矽膠隆乳並不會導致乳癌,但矽膠袋若是放在乳腺下而非胸大肌下,對早期乳癌的診斷中乳房攝影的準確度會有影響,所以現在有人研究以花生油或葵花油代替生理食鹽水填充物,以免影響乳房攝影的結果。

鑒於以上四點,雖然不能證明矽膠隆乳對人體直接有害、引起自體免疫的毛病,但在去年八月,路易斯安那州的審判判決道康寧公司在矽膠對人體是否有害的實驗證明故意做了相關的隱瞞而敗訴。


除了求償外,矽膠隆乳的婦女應該如何去面對可能發生的問題:
(1)矽膠袋放置體內時間超過十二年。
(2)受重力撞擊。
(3)乳房形狀改變。
(4)乳房柔軟度變硬。
(5)在矽膠袋周圍摸到硬塊。
出現這五種情況的任一情形,請立即就醫作檢查,確定診斷後再做處理,取出矽膠袋,以水袋置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