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類別

  • 眼部整形
  • 臉部雕塑
  • 拉皮
  • 水刀抽脂
  • 乳房整形
  • 微整形
  • 其他
胸前偉大並非福---縮胸術

小毓從美國回來了三年,由於在美國的飲食習慣與生活作息形態,使她的身軀遠比同儕胖多了,年紀輕輕二十多歲,就百來公斤,而碩大的乳房讓她行動不變,自卑心極重,甚至不敢從鏡子窺視自己的身材,家人覺得巨乳症已經影響生理、心理,因此前來門診做縮乳手術。手術後,她的第ㄧ句話,”我終於可以看到肚臍了”,讓家裡的姊妹為她高興。

術前巨乳症且下垂


 

 
手術切除300克乳房,術後3個月乳房堅挺豐滿,疤痕不明顯


胸部小固然自卑,但胸部大在東方人的一般世俗眼光易有異樣眼光,也會自形慚穢。有文獻報告如果體重過重合併胸部過大,透過縮乳手術。因為恢復對自己身體形象的自信心,也增加減肥的動機與意願。

在美國整形外科雜誌一項統計:因巨乳症來手術的患者有高達九成因胸部過大引起的症狀而亟需手術,只有百分之七的原因是純粹因身軀的形象與美觀而就診手術。

目前這種手術因手術技術及麻醉技巧的突破,使得不再是以前人望之卻步的大手術-疤痕大、手術時間長、傷口疼痛、乳房形狀不美觀。
   
一.減少倒T字型疤痕的垂直線縮胸法:
早期的傳統縮胸疤痕為T字型,疤痕大之外,  倒T的橫向疤痕較易不適,所以如何減少疤痕,一直是縮乳專家努力的目標。垂直線縮胸法,從一九九0年代比利時蕾傑醫師發展迄今,經過不少技術,經驗的累積,使得該技術已為大部份整形外科醫師採納。其好處除了減少疤痕長度,也可使碩大的下垂乳房變成堅挺豐滿。剛開始此法只適用於中度的巨乳症(乳房切除800公克以下者),最近的研究報告,甚至需切除平均約一公斤的乳房之巨乳也可用此法縮胸。

二.減少手術後疼痛的硬脊髓膜外術後止痛:
縮胸後疼痛不僅是傷口,乳房內去除乳房組織的疼痛,的確讓人疼痛難當。讓許多需要縮胸手術的女仕躊躇不前。如在術中有此止痛麻醉技術,術後一週內可減少許多疼痛。但需熟諳此技術的麻醉科醫師執行,方能奏效。

三.以抽脂縮胸是否可行?  :
乳房組織百分之六十為脂肪,約百分之四十為乳腺,如果單以抽脂來縮胸可能只能減少乳房的大小,如果有下垂或皮膚彈性較差,抽脂完後可能乳房與乳頭、乳暈的美觀仍會下垂,不能盡如人意。所以抽脂縮胸最適合乳房不會太大,皮膚彈性佳而乳房下垂不厲害者。 

堅挺豐滿胸部固然是許多女性所艷羨,但太大的乳房也非福氣,看著許多病人或有被子女嫌母親胸部太大,而不願意媽媽到學校接她;或有同學見她跑步時,胸部太大氣喘吁吁。而哈哈大笑,因為手術能重拾自信及健康,實為醫者一大欣慰,希望這種縮胸手術精進與改良,能讓有此困擾的女性們,勇於就醫因而手術。甚至讓家人親友們能支持您照顧您,畢竟家人親友的支持是手術成功最大要件。

案例請參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