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醫師的心情故事

  • 眼部整形
  • 臉部雕塑
  • 拉皮
  • 水刀抽脂
  • 乳房整形
  • 微整形
  • 其他
曾醫師的心情故事

給兒子畢業的一封信

To Johnny Jun-Yao Tseng
 
親愛的兒子:
恭喜你將從高中畢業,回想前年一月時突然要赴美國求學,原本想在溫室花朵的你,能夠毅然決然地放棄在家安逸優渥的環境,隻身赴笈來美。
 
我想這兩年來,你必是成長了不少。中國古諺有云「未經一番寒徹骨,那得梅花撲鼻香」。語言、文化與同儕之間的關係,你都能應付自如,這就是你的養分;雖有重重的困境,但訓練解決問題的能力,造就出你的自信。
雖然無法天天看到你,但從facetime中,了解你的生活近況,分享喜怒哀樂;時空的距離,阻隔不了我們對你的愛。唯有希望你像風箏一樣,自由遨翔,學會穩定方向。就像西諺所云—The sky is your limit。
 
我們最引以為傲的是你在球場馳騁,從個人的英雄主義,心情逐漸轉換成如何與隊友分享榮辱,團隊合作,把功勞歸予你的團隊。這是人性的極致表現,也是一位領袖應有的風範。
 
最後以William Shakespeare 及 William Arthur Ward的一段話做為我們父母與你分享的人生哲學,希望你慢慢地、細細地咀嚼。
 
I always feel happy, you know why?
Because I don't expect anything from anyone.
Expectations always hurt……
Life is short……
So love your life……
Be happy and keep smiling
 
Before you speak, Listen
Before you write, Think
Before you spend, Earn
Before you pray, Forgive
Before you quit, Try
Before you hurt, Feel
Before you hate, Love
That's life.
Feel it, Live it, Enjoy it.
願上帝祝福你。
 
Dad, Mom
April 21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