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眼部整形
  • 臉部雕塑
  • 拉皮
  • 水刀抽脂
  • 乳房整形
  • 微整形
  • 其他
最新消息 >Crisalix-引進3D立體模擬影像

Crisalix-3D影像在整型外科的運用、紀錄、模擬及術後追蹤
 
傳統二度空間的(二維)照相只能平面紀錄整型手術的前後差別。
自從三度空間(二維)的照相技術從一般的建築擘畫發展後,更可應用到整形外科的微整及手術模擬。
比較二維的照相,三維照相的影像可提供3D解剖圖,也可測量體積及幾何的角度。所以對於整型外科術前的評估及術中的模擬將有很大的幫忙。

本診所引進的Crisalix系統為最新、最先進的三維照相技術,最多應用的部份為術前模擬,可供病人從術前對術後結果的不確定性,經過3D模擬圖中,了解術後的模擬結果,增加彼此的信賴感。
以目前3D的照相技術而言其用途大致可分3類

1.術前的諮詢:
術前的模擬,如鼻整型、下巴整型、拉皮及眼部整型(如上、下眼皮手術)。其他如身體的腹部抽脂及拉皮。胸部整型(如隆乳及縮乳)。
雖然三維照相模擬,可使患者看到術後外型的差異,但切不可過度期待結果。因為醫師的豐富經驗與否,才是術後結果成敗的關鍵。

2.術前的計畫
3D的影像技術也可做為術前的手術計畫,例如立體的體積計算,可看出臉上的凹陷及需要填充的脂肪或填充物的數量。
鼻整型可在術前研究其術前鼻尖角度、鼻子的長度,與鼻唇角度決定手術的方法,在手術中也可比較手術後鼻子的各種參數及3D立體攝影術前及術中差異。

3.術後的追蹤
因為立體的呈現,可客觀察覺術後在外表及容量變化,如脂肪注射術後,在平面圖上無法精確觀察其變化,在3D圖上即可在3D空間上精確地指出脂肪的存活率,及拉皮後脂肪上提的程度,也可持續追蹤腫脹的程度。
 
所以3D立體的攝影圖,提供整型外科的醫師與病人對術前更有三度空間概念,術前醫師與病人的溝通較無差距。而且有模擬術後的結果,讓患者更有較明確的術後影像概念。但不宜有過度期待。醫師也可經由3D在術前做更好的分析如鼻子的角度,距離的度量,施打的脂肪或填充物的計量。對整型外科的患者可有更好的結果,不啻為一大福音。
 

Online 3d simulations by Crisal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