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類別

  • 眼部整形
  • 臉部雕塑
  • 拉皮
  • 水刀抽脂
  • 乳房整形
  • 微整形
  • 其他
內視鏡拉皮以管窺天

金老師是一位直率可愛的中年女性;從她第一次進來門診求診時,從她嘶啞的嗓門,可以了解是一位非常盡責的老師,但眉頭的皺紋讓望之儼然。
「曾醫師,我是一個樂天派,整天嘻嘻哈哈,但是班上的學生還是很怕我,就因為我生就眉頭深鎖,不怒而威。再加上眉毛下垂,看起來老很多。如果能除掉我的皺眉紋,眉毛能提高一下,看起來更年輕,這樣一來,我與學生的隔閡自然就可縮短許多。」

與金老師充分溝通內視鏡手術的方法與恢復期及可能的併發症後,施行內視鏡額頭拉皮術。術後,她一直在意的恢復期,也在兩個禮拜如期復原,回到鋼琴班繼續正常上課。她很興奮的說:「班上的學生及家長詭譎地笑稱,老師好像不一樣,但是說不出所以然。」細觀額頭的皺眉紋消失了,眉毛也往上提高,就連嘴角也上提一些,泛露出淡淡的微笑。

術後半年,金老師喜孜孜的來訪,後悔沒有早點拉皮。現在的她,事業有成,音樂補習班的學生愈來愈增加,感情得意、有了第二春,整個人神清氣爽。

內視鏡在本世紀初開始應用於泌尿科手術,爾後婦產科、一般外科的腹腔鏡手術,將從前開腸剖肚的大手術,改成只要開幾個洞的內視鏡就可完成。因手術疤痕小、恢復期短,頗受女性青睞。所以,內視鏡美容手術應運而生,首先應用在額頭的拉皮。

      


內視鏡拉皮的原理,以內視鏡額頭的筋膜,骨膜及皮膚重新鋪整,避開顏面神經,將皺眉肌逐一去除。最後將頭皮固定,毋須切除多餘的皮膚。

   

反之,以往的額頭拉,皮在頭上畫上一道長溝,將頭皮及筋膜拉緊。雖然眉毛及額頭拉高,但是容易回復以前眉毛下垂的老樣子,傷口大且易有頭髮掉落的困擾。內視鏡拉皮,只要在頭皮上劃約二公分的傷口四、五道,可將眉毛拉高不影響額頭的高度,不致有頭髮掉落之虞,傷口小、恢復快。可以大大改善抬頭紋及深鎖的愁眉。

以前不適合額頭過高及禿頭人士的前額拉皮也可藉內視鏡拉皮,將傷口藏於髮際而不露痕跡。自一九九二年內視鏡拉皮開始在美國美容醫學界施行後,大部分整形外科醫師觀察其持久性及效果,由於技術的精進與儀器的改良,使愛美的人士接受度及滿意度近九成。

實際案例:

    術前                                                     術後
     

影片解說:
http://www.prettyvenus.com.tw/backend/CKEdit/upload/files/%E5%85%A7%E8%A6%96%E9%8F%A1%E9%99%A4%E7%9A%BA%E7%9C%89%E8%82%8C%E5%BD%B1%E7%89%87.mp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