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類別

  • 眼部整形
  • 臉部雕塑
  • 拉皮
  • 水刀抽脂
  • 乳房整形
  • 微整形
  • 其他
大腹便便變成小蠻腰

一位衣裝光鮮打扮時髦的年輕女性,略顯福態,全身裹得緊緊的。一次懷了三胞胎胖了十多公斤,肚子變得圓滾滾,產後再怎麼節食運動都瘦不下來,只好求助整形外科,將腹部多餘脂肪抽掉,縫緊鬆弛的腹部肌肉,切除多餘的皮膚。術後二個月回診,穿著緊身褲子的輕盈體態,似乎想揮去過去臃腫的印象,唯一留下的是下腹部一道疤痕。

腹部的肥胖可因脂肪肥厚,腹直肌及皮膚的鬆弛分為四種類型:

第一類:較年輕的女性脂肪局部屯積在下腹部,皮膚及肌肉都緊實,可以簡單的抽脂來雕塑腹部的曲線。

第二類:生產過的婦女,下腹部脂肪多較肥厚,皮膚及肌肉也有鬆弛現象,單以抽脂仍有小腹微凸。須切除部分皮膚並將肌肉拉緊。所謂的迷你腹部拉皮,適合這種較輕微的小腹微凸。其好處是傷口在剖腹的位置約8公分,疤痕隱藏在內衣褲下,不易查覺。

第三類的腹部畸形:  下腹部皮膚脂肪過剩,上下腹部肌肉鬆弛。除了切除多餘的脂肪及皮膚仍嫌不夠,還須將腹壁門戶大開的兩塊腹部肌肉縫緊。因為大部分上腹的皮膚仍緊實,不需將上腹部的皮膚掀開,不易有血腫,恢復期短,可早日恢復正常工作生活。

第四類的大腹便便為最嚴重的腹部畸形,上下腹部除皮膚、油脂過多,腹部肌肉也鬆弛,多餘的皮膚須切除,且上下腹部都予以抽脂。但應注意腹部中央避免抽脂,以免皮膚壞死,最後將腹部肌肉縫緊,達到腹部雕塑的目標。

腹部拉皮與臉部拉皮雖將身體老化的部分分割切除,但腹部的肌肉活動範圍大,皮膚循環較差,所以在預防術後後遺症的重點在於:

1.  注意肚臍上方的肚皮的血液循環,儘量此部位不要抽脂以避免腹部皮膚的壞          死。

2.  減少腹部皮膚從腹壁上掀開,以免造成術後的血腫及傷口癒合遲緩。

3.  最後特別注意術後的抽煙會影響肚皮的血液循環,造成傷口癒合不良更甚而留      疤,術後須戒煙至少二週。

                         術前                                                術後
       

       

2005年美國美容外科學會公布今年十大美容整容的趨勢,其中之一為「身體雕塑」,主要原因為愛美人士愈來愈重視肥胖對人體的危害,急速減肥之後,腹部皮膚立現皺紋有如沙皮狗的肚皮。所以奉勸各位愛裡子的人仕們,在您刻意減肥之餘,也不要忘了適時的運動(增加腹部肌肉的彈性)及腹部皮膚的按摩保養。否則最後要大費周章做腹部拉皮,那可是勞民又傷財了

  • 1